英国研究发现:每日两鸡蛋可降胆固醇

送交者:不用担心了 送交时间:2008/08/27 21:02 中西美食 (www.ywpw.com)
中西美食主区
加跟贴 加新贴

[“一品”网首页]
[养儿育女] [百草园]
[美好家园] [游山玩水]
[人文历史] [免费广告]
[校友网站大全]
[休斯顿旅游]


Low cost web hosting, starting at only $36 per year, free domain

Find the best airline fares to France and Europe on Air France, click here!
中国签证邮寄服务,省心省钱,不用劳累亲朋好友跑腿

Top Selling Products!  CLICK HERE!

大公报/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二十六日消息:鸡蛋的胆固醇含量高,许多注重健康的人士都不敢多吃,不过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只要限制卡路里的摄取量,每天吃两个鸡蛋不但不会影响心脏健康,反而有助减肥和降低血液的胆固醇水平。

新一期《欧洲营养学杂志》刊登的由英国萨里大学研究小组撰写的报告称,这项研究的对象是近五十名除了体重过重外,健康没有问题的志愿者,其中一组在十二个星期之中每天吃两个鸡蛋,同时按照英国心脏基金会的建议控制饮食中的卡路里水平,另一组亦用同一方式减少摄取卡路里,并连鸡蛋也不吃。实验后,两组的体重都变轻了,血胆固醇水平也都降低了。

以往,大家认为进食高胆固醇食物会直接提高血胆固醇水平,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但领导研究的布鲁斯?格里芬说:「暂时尚无有力证据证明饮食中的胆固醇摄取量或者鸡蛋的进食量增加与(罹患)冠心病(的机率)有关。事实上,鸡蛋若是健康而卡路里适量的饮食习惯的一部分,它是富有营养价值的。」

此前,科学界已一致认同,加工肉类、饼乾、蛋糕、酥饼等高饱和脂肪食物比鸡蛋等高胆固醇、低饱和脂肪食物更容易导致血胆固醇水平上升。另外,亦有人认为在早餐中进食鸡蛋会延长饱肚的感觉,有助节食减肥。


Find the talent you need today. Post your job on Yahoo! HotJobs.

加跟贴〗 〖中西美食索引首页